半岛电竞(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举办高校学生干部的心理自助与助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53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助人能力,半岛电竞(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于3月20日在泉山西教2号楼201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半岛电竞(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半岛电竞(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副书记孙志强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原工会主席潘永亮老师作《高校学生干部的心理自助与助人》专题报告。他从心理健康相关政策法规、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要求、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要求、正确认识健康的新概念、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高校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心理自助与助人等几个方面进行报告,同时也介绍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服务的具体做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作为“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既是强化心理健康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学生干部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具体行动。通过讲座,为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提供了更好的心理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