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知识图谱为基础的新形态智能化课程” 讲座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28

        为响应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应用为王走集成化道路,以智能化赋能教育,开辟数字化教育教学新赛道,同时了解新技术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助力教学改革创新,我院特邀智慧树网金课咨询师顾琛来我院主讲“以知识图谱为基础的新形态智能化课程”讲座。

        讲座由部义峰副院长主持,顾琛老师主讲,首先,顾琛老师从政策角度简介了在线课程发展史,解读了当下混合式教学新常态的教育理念,此外,顾老师就知识图谱助力课程改革及专业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知识图谱可以有效的提高学生学习与教师教学的效率和质量,知识图谱对学生的应用价值主要体现在:AI课程自主学习、AIGC智能问答、知识点掌握度智能分析等,根据学情定制学习路径等。知识图谱对教师的应用价值主要体现在:课前AI布置学习任务、PPT本地智能备课、AI生成课程报告、准确掌握班级知识点学习进度等。除此之外,知识图谱还将能力、问题、知识点串联,使学生带着能力目标学习,并通过知识点为单位,助力专业及学科建设,支撑新形态教材,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培训,老师们了解到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教育的新技术、新理念,为传统的教学带来智能化赋能,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结合知识图谱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教育教学工具,提高教学效果,为全院师生们带来更优质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