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共建谋发展 携手育人谱新篇 ——我院与空军勤务学院开展军校共建座谈会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71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1月10日下午,徐州空军勤务学院与半岛电竞共建座谈会在游泳馆实训室会议室举行。空军后勤学院董磊主任一行人、学院院长房冬梅、教学副院长部义峰、行政副院长宋桦、党委副书记孙志强、运训系主任周生灵、民传系主任金晓飞、教务秘书刘畅,共同出席座谈会。

       院长房冬梅代表学院对空后勤学院董磊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房院长表示,学院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部队建设贡献我院力所能及的力量,希望在以后的共建中,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做好军体训练、国防事业和教育事业;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特色、重点实验室、师资队伍、特色化专业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孙书记表示,半岛电竞与部队有很好的共建传统,希望以后能与空后勤学院在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帮助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以及对部队军体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实现共建共赢。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密切军校关系达成共识,希望在各方面深入合作、互通有无,共建军校鱼水情。

       双方一致认为,要珍惜双方多年来在军、校合作中缔结的深厚友谊,以推动精神文明领域交流互助、创新发展为目标,本着充分发挥军、校双方优势互学互促、共同提高的原则,探索构建军校共建新模式。会上,双方就下一阶段共建目标、原则和要求、具体活动内容及双方责任与义务等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步工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与特长,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和资源,加强工作研讨、交流与宣传,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联合党课、志愿服务等活动,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谱写军、校共建新篇章。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体育馆和综合体能训房,听取了我院在正规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介绍。